全口重建Allon4、隱適美、 微創舒眠植牙、一日假牙、牙周治療 |  三重日盛牙醫診所

NEWS


最新消息&醫療好文

2022-01-03

缺牙影響的不只有外觀-你不能不知道-缺牙對生活的影響

醫療知識

牙齒是我們身體很重要的一環,無論是進食或是講話,都需要有健康的牙齒。缺牙除了視覺觀感不佳之外,對生活的其他層面也有很密切的關係。一般成年人有32顆恆齒,很多人會認為少顆牙也能吃東西,所以就放任不處理,但是缺牙不理將有可能造成接踵而來一連串的隱憂。

你不可不知「缺牙不理」的5大影響!


  1. 牙槽骨萎縮:牙齒缺失後,齒槽骨與軟組織會開始逐漸流失,若沒有初期就診,造成鄰近的牙都移位,未來想要將缺牙處完整重建、恢復以往功能的話,將要耗費更多的時間與費用!
  2. 影響進食:長期依賴單邊或後方進行咬合、咀嚼等口腔功能,會造成口腔負擔。因無法好好進食,其他牙齒會伴隨一系列變化,可能造成原本良好的咬合部分出現問題、與其他牙齒之間有效咬合的面積減少、咀嚼效能降低……等等。辛苦一輩子,卻連吃個飯都不能好好享受,也失去生活的品質。
  3. 影響咬合和發音:缺牙的朋友講話時會好像「漏了風」一樣,出現發音礙障,缺牙較多的人,尤其是缺門牙的患者中尤其顯著,在發音上較為費力。而在工作職場上,缺牙無論是外觀或談吐,都大大影響了專業度和說服力!。
  4. 缺牙附近的牙齒歪斜或臉型不對稱:原本緊密相連的牙齒若缺了一顆,缺牙處相鄰的牙齒會開始位移傾倒,同時引發其他危險例如牙齦萎縮、其他牙齒跟著脫落或臉型改變、臉頰凹陷,看起來愈發顯老。
  5. 清潔不易:當兩側的牙齒往缺牙處移動後,會造成齒列凌亂,牙縫也跟著變大,此時就容易堆積食物殘渣而不易清潔,會與蛀牙、牙周病形成一種負面的惡性循環

此外,就我們華人的傳統面相學來說,缺牙代表漏財。而缺牙造成的顏面歪斜或凹陷,則有整體運勢低下的可能性。日盛呼籲朋友們,請重視缺牙危機,定期口腔健康檢查,才能有更健康與完善的生活質感,盡情享用美食Enjoy the life!